至北之格

不知道写的是啥

花府后院的花园里,一个三四岁的孩子正坐在石阶上,双手托腮,看着地面发呆。

"陆小凤为什么这两天都不来找我玩呢?莫不是那天听哥哥们笑我怕黑,嫌弃我胆小,不愿意跟我一起玩了?"花满楼正暗自发愁,忽然另一个差不多年纪的孩子跑了过来。

"七童,你怎么一个人躲在这里?害得我好找!"陆小凤手里拿着一个口袋,跑得气喘吁吁。

"凤凰,你找我做什么?"花满楼一下子站了起来,瞪大了眼睛望着陆小凤。

"你看,"陆小凤从口袋里拿出一块点心,放到花满楼手心,"这是我做的太阳饼!"

花满楼看着手心的饼,确实是一个发光的太阳的形状,中间还有一张笑脸。

"咦?"花满楼凑近看了看,"这个人是谁?怎么有些像你?只是多了两撇胡子。"

"这是太阳公公,我是照着镜子画的,所以像我。不过太阳公公是老人家肯定是有胡子的。"

"但是这个胡子看着怎么有些奇怪?"花满楼仔细端详着。

"我一时想不起画什么样的胡子,就照着眉毛又画了两道!"陆小凤笑得露出了两个圆圆的酒窝。

"你这两天就是在做这个?"花满楼问道。

"嗯,我画好了就去求朱伯伯做模子,然后再找糕饼师傅做出来!"陆小凤说得颇为得意,"你吃了这太阳饼,就像把阳光吃进肚子里。"说着他拍拍花满楼的胸脯,"这里面有了阳光,心就亮了!就算外头天黑,也不用再怕了!"

"嗯嗯!"花满楼抓过口袋,一边努力点头,一边不停地往嘴里塞着饼,原本就圆乎乎的腮帮子,立时变得更加鼓鼓囊囊的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听说花满楼生病,眼睛看不见了,陆小凤急得不知如何是好。过了好些天,才总算找到机会溜进他的房间。

"七童!"陆小凤冲到花满楼面前,看见他眼睛上还蒙着布,满肚子的话又说不出来了。

花满楼感觉到有什么湿乎乎的东西滴到手上:"凤凰,我已经没事了,你不要难过!"

"可是,七童,明明,最,怕黑,......"陆小凤一边用衣袖拭着眼泪,一边断断续续地说。

"你怎么忘记了,"花满楼按着自己的胸口说,"那年吃了你好些太阳饼,如今这里已经满是阳光,眼前那点黑又有什么关系?"

看着花满楼脸上的微笑,陆小凤一把抱着他,嚎啕大哭起来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清晨的百花楼,花满楼正在给花草浇水,他耐心地一盆盆照看过来,时而低头闻闻花香,时而俯身摸摸叶片。

陆小凤侧身倚在窗口,看着朝阳透过窗户照进屋里,给花满楼身上披上一层晨光。

"七童可还记得太阳饼?"陆小凤突然痴痴地说。

花满楼转身对着他:"当然记得!"

"我觉得当时还是画错了,应该照着你的脸画才对,因为七童才是那个带着阳光的人,永远温暖和煦,让人情不自禁就明朗起来!"

花满楼放下手里的水壶,走到陆小凤面前:"凤凰没有错,"他伸出手轻轻感受着陆小凤脸上的轮廓,最后手指停在两撇胡子上,微微一笑,"不是我自己带着阳光,而是我让那个像太阳一样会发光的人住进了心里!"
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