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北之格

东床

(故事想不好,写个段子凑)

午饭过后,陆小凤原本想懒懒地睡个午觉,谁知初夏的天气却这般闷热,躺下不一会儿,就汗湿了中衣。

他索性脱掉中衣,披上外衫便走到窗前。

原来桃花堡不仅有桃树也有梨树,东面山墙下,一棵梨树花期将尽,满树洁白被墙下穿堂风吹得四散而落,恰似初雪的风景。

陆小凤看着突然间有了主意,搬出书房的竹塌放到树下,然后提了壶酒斜卧在塌上,一边品酒一边赏花,暑气闷热一散而尽。

花满楼踏进小院便闻到了空气里的花香夹着酒香,他向着陆小凤的方向走来:"晚上的寿宴开始之前,你莫将自己灌醉了!"

陆小凤眯着眼睛抬头,正看见花瓣在花满楼的周围飘洒,他的眼神也跟着花瓣,划过眉梢,抚过鼻梁,略过嘴角,缠绕在发丝之间:"晚了,我已经醉了!"

花满楼轻轻笑着摇头:"如今桃花堡中,能这样自在清闲的大约只有你陆小凤了!"

陆小凤伸了个懒腰:"因为整个花家,可以睡这东床的也只有我陆小凤!"


评论(3)

热度(4)